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陈锦山副书记为全体工会干部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工会主席陈锦山副书记在12栋教学楼204报告厅为全体工会干部作题为《悟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

党课通过图片和视频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主讲人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交流和到访的大学、学院、纪念馆、党建基地等28个单位的所见所闻;回顾我校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介绍重要校史人物伍瑞锴、潘继业。党课讲述钱学森、王进喜老一辈先进典型光辉事迹,领学北大荒精神、大寨精神和大庆精神,宣扬上海大学早期拆除“大学与社会的墙、学科与学科的墙、老师与学生的墙、行政与教学的墙”的办学理念,并通过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评介电影具有的重大文化教育意义。

陈副书记指出,著名教育家、科学家钱伟长提出的“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的办学教育理念值得今天现代大学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和借鉴。陈副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还要有大局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全盘稳而不乱等等,这些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的优良传统都是值得发扬的。陈副书记还结合我校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提炼北部湾大学“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善抓机遇、打造特色”的红色基因,对如何建设学校博物馆、校史馆建设提出构想。

本次党课生动形象,富有启发。参加听课的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转变思想观念,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宗旨信仰,勇挑重担,把握机遇,把北部湾大学建设不断推向新高度。

 

陈锦山副书记上党课

 

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