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原东校区教职工宿舍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助推文明校园建设

作者:吕伟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我们的宿舍区楼下的这些违章建筑早该拆除了,太脏太乱了,周边气味太难闻了。”原东校区教职工宿舍住宅小区的住户们,一提起小区内乱搭乱建的现象,就忍不住吐槽起来。12月20日上午,校工会联合党校办、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子材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现场对原东校区教职工宿舍住宅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整治现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伟杰指出,针对原东校区教职工宿舍住宅小区存在违法乱搭乱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校工会前期曾组织多个相关部门到现场勘察证实,原东校区教职工住宅区有教职工家属未经审批,擅自在学校校园的公共用地上乱搭建筑物、构筑物、车棚、鸡舍等。其行为不仅极易滋生有害病菌,导致疾病传播,影响了小区的卫生环境,且现场多为砖混、砖木结构搭建起来的简易棚屋,安全隐患非常大。今天安排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依法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还教职工住宅区一片优美、整洁、安全的环境。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遏制教职工住宅区内各种违法占地、违法搭建,抢建乱建之风,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创建优美、和谐、幸福的教职工住宅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伟杰(左一)现场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伟杰(右二)现场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卫生清理现场

 

环境整治现场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