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廖永岩荣获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吕伟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近日,从《钦州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钦州市五一劳动奖、钦州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钦市工发[2019]21号)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市总工会决定,授予我校教师廖永岩钦州市五一劳动奖。

廖永岩老师从教35年,自1997年开始从事鲎生物生态学研究,到现在已经21年,是世界上未间断持续研究中国鲎时间最长的研究者。他创立了中国鲎保护生物学,弄清中国只有中国鲎和圆尾鲎,初步弄清了中国海域中国鲎的濒危机制,也弄清了500多年来未解决的发生在中国的食鲎中毒难题,并建立了食鲎中毒预防和治疗方法。他优化中国鲎人工育苗方法,进行中国鲎大规模人工育苗,年人工育苗达500万尾,居世界第一。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