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部湾大学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1-30 点击数:

各位工会会员:

大家新年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4日23时起,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值此新春佳节,学校工会非常关心、关注身处全国全区各地的每一位工会会员的健康安全。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广大工会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大家主动防护,有效应对,积极参与和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学校工会向广大工会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1. 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二、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室、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三、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四、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五、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六、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七、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勤运动。

八、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检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如有发热要为其测量体温。

九、准备常用物资。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

亲爱的会员们,面对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共进,戮力同心,攻坚克难,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祝广大工会会员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北部湾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