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校全体工会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传统美德,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校工会现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弘扬节俭美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提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摒弃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实际行动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

二、要文明理性就餐。自觉做“文明餐饮”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拒绝吃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注重养成文明习惯,普及餐桌礼仪,推行“公筷公勺”,监督身边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

三、要持续倡导餐饮新风。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决破除讲排场、搞攀比等陋习,持续倡导节俭节约餐饮新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节水节电节气到改变出行方式,从落实“光盘行动”到拒绝过度包装,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长流水、长明灯,把节约新风写进生活点滴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全体工会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行动派,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营造“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浓厚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