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部湾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培训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管理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实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基本形式,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校正步入科学发展的正轨,学校的管理改革不断深入,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在加快。加强代表培训,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使代表更好的履行义务和职责,使代表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义务,提高代表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民主管理学校的能力,是落实教代会制度和充分发挥教代会制度积极作用的重要环节。经研究决定,拟对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任职的基础性知识进行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主要学习宪法和法律的基本知识、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本知识、教代会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教代会提案的撰写要求、教代会代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等知识。

二、培训人员

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双代会”全体代表。

三、培训时间

2020年5月21日上午9点

专题一∶教代会代表素质的提高及提案的撰写要求 ,主讲∶工会主席;

专题二∶讨论《北部湾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和《北部湾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及处理单》。主讲人∶ 工会副主席。

四、培训地点

4号楼101报告厅。

北部湾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