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影片活动

作者:李海凤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生活,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视野,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马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利用周末时间,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部分,聚焦了我国不同时期的大事件,表达了普通民众和国家建设的关系,看似遥远实则紧密相连……

近3个小时的现场观看影片唤起了事件当年的深刻记忆,引起了在场所有思政课教师的共鸣。工作简餐期间大家各抒己见,分享感想——作为一名中国人,需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本领,为国家发展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总之,这次观看爱国影片活动,一方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增加了新的视点;另一方面提升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工作自信。

 

分工会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