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八节】“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陶设学院分工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陶·青”创意绿植栽培活动

作者:袁丽娟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阳光三月,春意浓浓,为引领学院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前,陶瓷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在学院3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陶·青”创意绿植栽培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纪念属于自己节日的同时,尽情发挥创造美的能力,用巧手慧心美化工作生活环境。

3月7日下午,女教师们来到活动现场,大家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美丽自信的笑容。活动开始,女工委许春辉老师介绍了活动流程,邱清华老师给大家讲解多肉植物的栽培和养护方法,然后大家分组开展了创意栽培比拼。老师们热烈讨论,设计好盆栽造型,分工合作,配合陶制花盆的造型,把多肉植物种在营养土里,将土压实,插可爱的小摆件。在大家的智慧和巧手下,一盆盆风格多异、造型优美、别出心裁的绿植盆栽就呈现在面前。完成的绿植创意作品集中展示,大家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亲手培植的盆栽,互相欣赏点评,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其中马丽娜老师的创意盆栽作品《绿野仙踪》以精巧的创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叹。

此次活动创意十足,让女教师们感觉暖心和舒心。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了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增强了凝聚力。学院女教师们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合影


女工委员许春辉老师介绍活动流程


邱清华老师介绍多肉植物栽培养护方法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