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作者:编辑: 韦雪敏 作者: 常淑佳 李子辰 甘萩萍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6月11日,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4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领导出席大会,155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锦山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致开幕辞。

校长韩峻峰做题为《聚焦内涵 夯实基础 推进大学品质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工作及成效,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存在的发展瓶颈。韩校长指出,全校师生应笃定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更加努力,更加奋进:要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内涵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发展能力;要加快完善服务体系,夯实发展基础;优化财务管理,提升办学保障水平;要不断改善民生,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总会计师梁智做《北部湾大学财务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锦山以书面形式做《凝心聚力谋发展 创新有为建新功——北部湾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及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建议收集情况报告》、汇报《北部湾大学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讨论稿)》。

代表们就上述报告及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

上午11时的闭幕式上,大会批准通过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赵君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完成好2020年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不忘来时路,在砥砺前行中发扬“湾大精神”。赵书记用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三次跨越诠释了“敢于向困难说不、敢于挑战不可能、敢于自我革新”的湾大精神特质。他说,我们要倍加珍惜砥砺奋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是立足当前路,在挑战和机遇中坚定发展信心。赵书记指出,学校越是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越大,只要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变压力为动力,抢抓机遇,就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一定可以大有作为。三是共创辉煌路,以民生建设为重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赵书记强调,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破解民生难题、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要以励精图强的精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把学校建成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赵君书记诠释湾大精神特质

 

 

韩峻峰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上图:陈锦山副书记主持大会   左下图:陈湘如副书记致开幕辞  右下图:梁智总会计师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代表分组讨论

  

大会全景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