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钦州工匠学院在北部湾大学成立

作者:莫惠岚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钦州工匠学院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301报告厅揭牌成立,该学院由钦州市总工会、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部湾大学共同筹建,是广西首个依托大学相关教学资源开展培训及竞赛活动的地校共建产业行业工人队伍培训学院。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经审会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产改推进工作组常务副组长黄海华,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钦州工匠学院名誉院长陆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钦州工匠学院名誉院长唐高华,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宗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钦州工匠学院院长陈锦山主持。

黄海华宣读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关于“钦州工匠学院”挂牌成立的批示。

陆明指出,钦州工匠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钦州又新添一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也标志着钦州市多部门多资源共促劳动者素质提升、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局面已经形成。他希望钦州工匠学院要依托北部湾大学强大的教学资源,逐步完善“工匠学院+分院(学校、教学点)”的组织架构,以工匠学院为支点,努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技能人才综合培训基地和技能竞赛综合服务平台、劳模劳动工匠精神宣教基地及面向东盟的国际技能培训合作基地。

唐高华指出,一直以来,北部湾大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战略,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加强与社会各界工匠大师的合作,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钦州市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提供坚实的产业人才支撑。

黄宗旺表示,将大力支持钦州工匠学院建设和发展,面向社会、企业、学校开展系列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全市职业技术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和层次质量。

钦州工匠学院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协办企业相关负责人、产业工人代表、高技能人才师资人员、劳模工匠代表、县区、自贸区总工会及市直产业系统工会人员等一百多人到场参会。

仪式后,“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随即启动,第一堂工匠讲堂和思政课堂开讲。

据悉,钦州工匠学院坐落于学校校园内,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听党话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为目标,以培育工匠为标杆的高技能人才为己任,建立“教、学、训、赛、创、产、疗”有机融合教学培训模式,加快钦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及后备队伍建设,满足钦州市“建大港、兴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沙钰明 江恺舟 莫艺霞 夏玮蔓 摄)


黄海华宣读批示


陆明指出,钦州工匠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钦州又新添一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陈锦山主持揭牌仪式


唐高华指出,学校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为重要使命


黄宗旺表示,将大力支持钦州工匠学院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全市职业技术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和层次质量


黄海华、陆明、唐高华、黄宗旺共同为钦州工匠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