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部湾大学教职工话剧团成员参加2021年南宁青秀新青年戏剧节

作者:罗春燕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了提升广大教职工艺术素养,增进话剧团团员的创作和表演能力,北部湾大学教职工话剧团派出五位骨干成员,于2021年11月18日在广西南宁市红椅剧场参加南宁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团员们认真观摩学习了“2021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中的两部剧演作品。这两部作品分别为《一个有关琥珀的告白》和《那解药是什么》。

所谓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是一个比赛性质的项目,由主办方出题,参赛者根据题目给出的元素进行创作。而今年乌镇给的题目关键词是:大树、面包和过去。其中《那解药是什么》的关键词是“过去”。通过舞者的动作去表现剧情和角色的情绪,讲述了两人相识相爱共同养育孩子的一段年月,而这一过程中洋娃娃和第三位演员动作的巧妙设计,揭露了女孩不快乐的童年。

与《解药》不同,《琥珀》的关键词是“大树”。这是一出有关母亲找回走失12年的儿子的故事。对于儿子而言,母亲强加的爱,既太过于小心翼翼,又过于用心;而对于母亲,她害怕再次失去儿子,尽力去了解儿子的喜好,去安排孩子的一日行程。由此引发一次矛盾的爆炸——母亲强加的爱,就像被人类看得很珍贵的琥珀,没有人会在意琥珀中蚂蚁的寂寞。

两场演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原生家庭的一系列问题,运用丰富的艺术手法将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结束之后,团员们还参加了与两个剧组主创人员的座谈会,深入探讨了艺术创作的技法,收获颇多。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们的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来将积极开展剧目创作工作,力争呈现出精彩的作品。


观摩现场

话剧《解药》

话剧《琥珀》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