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代会概况 > 正文

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行

作者:周晟旻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6日,学校在4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学校全体在家领导出席大会,160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锦山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致开幕词。

会议听取了学校副校长黄鹄作的2021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全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报告指出,今年既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办学更加注重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统筹学校各类教育发展;要强化科研组织管理,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要狠抓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要汇集多方智慧力量,扎实筹备50周年校庆;要抓好民生重点工程,进一步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代表团就上述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

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并讨论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就落实会议精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全校上下要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创造新的发展奇迹;二是精准发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改进管理,推进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锚定目标不动摇,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他强调,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湾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晟旻 莫文晶 廖泽湖 摄)


韩峻峰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


陈锦山副书记主持大会


陈湘如副书记致大会开幕词


黄鹄副校长作学校2021年度的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代表分团讨论现场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