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行2018年钦州学院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校工会拟举行钦州学院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30日至2018年11月20日。赛事时间每周六和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16:00—18:00分,具体赛程根据报名情况制定详细的赛程表。

、活动地点

钦州学院东区五人制足球场

、主办单位

校工会(负责赛事组织、宣传等相关协调工作)

四、协办单位

钦州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赛事指导工作)  

教职工足球俱乐部、大学生足球协会(负责比赛的运作、裁判工作)

钦州学院各参赛二级分工会

、活动参与对象

   1. 全校教职工

2.参赛对象:钦州学院教工足球俱乐部会员和热爱足球的教职工,每个队员不得代表两支或以上的队伍参赛,否则取消这名队员的参赛资格。运动员必须持有参赛证(校工会出示的名单,证件必须完整,不得涂改,否则无效)。

3.赛事组委会:钦州学院校工会、钦州学院教工足球俱乐部和各足球队负责人共同组成。

、活动具体方法

1.本次比赛根据报名队伍数情况,采取分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加淘汰赛形式进行,或全部参赛队单循环积分赛制。

2.每个足球队派出至少8人作为代表参加比赛。每只队伍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场完毕,并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在赛事记录处签到完毕。除不可抗拒的原因外,(比赛时间开始后)迟到15分钟的队伍算弃权,裁判直接判0:3负,对方获胜。一支球队至少有4人上场即可准许开始比赛。

3.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0分钟,整场比赛共4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如进入淘汰赛,则加时赛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0分钟)每个参赛队每场比赛上场队员为5人(其中包括守门员1名,队长1名),其余为替补球员,每场比赛允许替换球员人数不限,但下场的球员当场比赛不得再替换上场。

4.比赛时一名球员领到红牌将被直接罚下场,两黄变一红,且不得使用替补队员顶替被罚下场的队员上场。一场比赛中获得红牌的队员下一场自动停赛一场,整个比赛积累三张黄牌(不包括两黄变一红)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

5.裁判由赛事组委会负责,为保证公平公正,每场比赛裁判均在当轮比赛前由各球队代表抽签决定,如对裁判人选有异议可以向赛事组委会反应进行裁决。

6.每支足球队派出至少8人作为代表参加比赛,主裁与副裁将由体育教学部足球俱乐部推选。

7.比赛赛制:小组赛制,胜一场积三分,平一场积一分,负一场积零分。或按单循环赛积分制,胜一场积三分,平一场积一分,负一场积零分。(由校工会按实际报名参赛队伍再定)。

8.若两队出现积分相同情况,将按以下的准则来确定名次:

(1)两队互相交战情况

(2)净胜球较多

(3)总进球较多

(4)红黄牌较少

(5)抽签

9.点球大战采用3+1。

、比赛规则

所有比赛一律采用专业足球赛的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另根据实际情况稍作修改(详见附录1)。

、奖励制度

本次比赛共设:1、团体奖励前四名。2、金靴(赛事进球最多的球员)奖各一名,3、最佳守门员奖一名。

、报名组队方式

1、比赛组队:优先按部门组队,如部门不够人数,可与其它部门组队,每队最多只能报8人,也可以与教职工足球俱乐部协商组队。

2、参赛运动员无重大病史,身体健康。

3、各球队联系人务必于10月20日前将本单位的参赛队报到教职工足球俱乐部(下载附件填写后发至76875419@qq.com,以便掌握每个队员所在参赛队的信息)。教职工足球俱乐部联系人:何健(电话:18977735549)。

、注意事项

1.裁判员一定要公正判罚比赛,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各分工会每场比赛都要派出相应的工会成员协助开展足球联赛。

2.各足球队队长负责带领本足球队文明竞技,灌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严禁故意犯规,蓄意伤害其他球员的恶性比赛行为。比赛过程中如果球员之间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各足球队队长要积极调解,协助裁判工作。

3.如出现不顾联赛比赛规章制度,无视裁判存在的球队将由校工会和教工足球俱乐部宣布该球队全部比赛结果作废,取消夺冠资格。

4.球员必须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严禁做出侮辱他人、妨害两队关系的行为,如有犯,必严惩,赛事组委会依据情节轻重可对其做出停赛甚至取消参赛资格的决定。

5.比赛时一律只能穿胶钉足球鞋,不能穿铁钉足球鞋,如果比赛时有队员违反规定将不得上场,直至其更换符合比赛规定的球鞋方可。

6.比赛时不可以携带或佩戴如金银首饰等有可能伤害自己或他人的物品,裁判必须禁止此行为,直至其改正符合比赛规则方可上场。

7.参赛队员须身穿自己归属球队的球衣(球衣各队自备)进行比赛,球服上须有固定的号码,同一支球队中号码不得重复。

8.比赛结束后,主裁判及双方领队要在比赛记录上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退场。如对比赛有异议,应当当场提出,并由活动组织方做出最后裁定。

9.赛场的准备工作均由赛事组委会负责。

10. 比赛开始后,参赛队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请各队按比赛时间要求准时到比赛地点参加比赛。

附表:2018年钦州学院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联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18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