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天,来看湾大乘风破浪的她们~

作者: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国际妇女节

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

源于1908年的今天

“面包加玫瑰”的呐喊


随着时代的发展

如今的妇女节渐渐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她们既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美丽

更有乘风破浪,向阳而生的飒爽英姿


下面,且随小编一起走近

在湾大乘风破浪的她们



巾帼飒爽,不让须眉

undefined    

为孩子们科普海洋知识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

我校女教师坚持服务地方

正在热情地给钦州市的小学生们

科普海洋知识

讲解海洋文化

带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

尽情地遨游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热情与博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舞台上的精彩绽放

笙歌间错华筵启,喜迎气象新

清脆高昂的女高音在晚会现场响起

为祖国庆生的欢愉

为新春到来的欢喜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都在这悦耳的歌声中

在这曼妙的舞蹈里

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激情与魅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把生活过得有仪式感

将兴趣带到课堂当中

云鬓插花新,新花插鬓云

纤纤玉手下

淡雅的白,典雅的紫

各色之中迎春色

乘风破浪的她们

此刻,展现的是优雅与柔美


中国-东盟(老挝)妇女创业交流会合照

一带一路情意长,互帮互助历史悠

学校始终秉承开放办学理念

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讲信修睦,和谐共处

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大家兴高采烈地交谈着

语言与文化上的差异与阻碍

渐渐地被大家所淡忘

那些美好的品质与精神

在她们身上闪闪发光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开放与包容


undefined    
undefined    

带领学生进行实验探究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她们严谨专注的神情

她们一丝不苟的态度

令人联想到那个熟悉的词

“湾大精神”

初来的黄土飞扬

如今的鳞次栉比

正是因为全体湾大人艰苦卓绝的努力

我们坚信,湾大未来的发展

一如湾大的大学精神

海涵春育,鹏举南天!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刻苦与严谨


端午节与学生包粽子

每逢端午献玉身,一份真情一寸心

浓情端午,师生共度

一个三角粽

这头,是教师浓浓的关心

那头,是学生甜甜的笑容

还有一头,是旁人羡慕的目光

一份真情,一寸心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真诚与关爱


undefined    
undefined    

日常上课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

为人师表,景行行止

她们将自己的所学倾囊相授

好学者听来

字字都是杨枝甘露

句句皆为仙浆琼露

声声奏成天籁之音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无私与奉献


参加比赛特写

你所站立处,皆是湾大风采

有人说

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

都会成为你气质的一部分

就像湾大的女教师一样

风姿绰约,端庄淑雅

面对比赛

面对大场面

都能展现出自己最佳的状态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端庄与沉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是“宝妈”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在教师与母亲的双重身份之中

湾大女教师们

言传身教

用春风化雨般的爱

呵护着学生与孩子们的成长

此时,她们展现的是母爱与深情


undefined    

湾大女神图鉴

金声玉韵,蕙心兰质

湾大女教师们,从来都是

颜值与实力并存

温情与严谨同在

她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躬耕多年

为一届又一届的湾大学子

传道授业,解疑答惑


Women's Day


情真意切,暖心表白

接下来,是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部分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她们辛苦耕耘,奋战在本职工作岗位,受到了湾大人的一致好评。

借着这个机会,湾大人为她们送上了暖心表白。

undefined    
undefined    

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刘琼

用“拼”字来形容刘琼,也许没有人会反对——今年是她从教31周年,31年里,在教学第一线29年,一肩挑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9年,任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4年。每一个角色、每一次转折、每个岗位她都力求全力以赴、尽善尽美。

循循善诱、为人亲切,这是学生眼中的刘琼。作为一名教师,她坚持长期主讲《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等10门本科或研究生课程;学生就业工作连续9年获奖,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获全国、全区奖98项。

善于谋划、讲求实干,这是下属眼中的刘琼。任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尽心竭力,组织申报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取得胜利,获得了三个硕士学位点的顺利招生,为创建北部湾大学拿下了决定性的战役。

敢于创新、勇于吃苦,这是同事眼中的刘琼。在繁重的行政工作中,她仍然坚持科研创新,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15篇,SCI等收录6篇;主持完成或在研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区级教改工程1项,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4个项目研究。

勤于调研,乐于奉献,这是委员眼中的刘琼。任市第三、四届政协委员,提出的12个提案建议得到重视,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从教至今,刘琼也凭自己“拼命三娘”的精神获得了自治区优秀教师,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突出贡献奖,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钦州市第六批、第七批、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钦州市三八红旗手,钦州市优秀教师,学校 “十大教学名师”“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undefined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古雅峰老师

我是从学校的官网上第一次看到古雅峰老师的名字的,这个名字频频在新闻稿的作者栏出现,惊叹的同时又忍不住在脑海中勾勒古老师的形象。

我是在参与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工作时首次接触到古老师的,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她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话语永远温柔坚定,任务安排井井有条。我是第一次主持这么大型的活动,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古老师轻声细语的鼓励抚平了我内心的焦躁不安。从与古老师的相处中,我学会了更加淡定从容地面对挑战。

我喜欢的老师,她拥有美好的外在和惊艳的内在,在这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里,她值得世间所有美好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财管本192班 常淑佳


undefined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静老师

认识邱老师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记得第一次接触邱老师的时候,就觉得她很温柔,对待每一件事都非常地认真严谨。

此外,邱老师在党委宣传部任职,并且担任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期间,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回归到教学岗位上也是尽心尽责。大学能遇见这样一位老师,是我的幸运,希望我们的邱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要一直幸福下去~

——新闻本171班 庞思婷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晨老师

回想起第一次和何晨老师见面,是在新闻专业的专业认知会上,她作为新闻系的系主任,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关新闻传媒的知识,那时候的她风趣幽默,侃侃而谈,激发了我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心里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向往。

后来她做了我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的老师,课堂上的她,展现了新闻人的魅力,她把她的经历和故事都分享给我们,用有趣的故事和新闻案例与课本内容结合起来。她很了解我们,上课下课总是和我们打成一片,我们总说:“没有人能够拒绝,没有人能够不喜欢何晨老师。”

何晨老师,她自信,幽默,她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在这里,我想祝何晨老师节日快乐!她永远是我心中独具特色的新闻人的代表,也会一直是我最好的榜样!

——新闻本191班 李唐梦丽


undefined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娜老师

第一次见到李娜老师是在大一第一个学期的见习活动中。在见习活动过程中,李娜老师很仔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海岸地质地貌的知识。她特殊的讲解方式,让我对海岸地质地貌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地理这个专业有了更大的兴趣。

在去年为期五天的课程见习中,她会对一些特殊的地质地貌给我们做出非常详细的讲解,会加入我们班的合照,还会在返程的过程中和我们一起去买水果,亦师亦友,在私底下我们都会叫她娜姐。

在这个节日,我想要表白李娜老师,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上您的课,也特别喜欢特别喜欢您,我们班的同学也都很喜欢您,谢谢老师您给我们上课,也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上您的课,听您讲讲更多好玩的事情。

——地理本192班 陆艳娜


undefined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莹娜老师

认识黄莹娜老师是在大一的课上,刚刚接触大学新生活就遇到了这样超可爱的老师,有一点点小幸运~

老师笑起来敲可爱,声音咬字都好听,而且百分百温柔,从没见她发过脾气,永远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不疾不徐的讲课,一切讲述都是娓娓道来,课件关键词连接,温和又渊博。

想要了解布置的范围外的内容老师也会仔细的和我们讨论讲解,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所以最不怕的就是向黄莹娜老师请教问题,也确确实实解决了很多学科上的困扰。平日上课里,那些不经意体现的,让我们大呼可爱的细节,也让老师收获了一波喜爱,遇到这样的老师,真的唤起了我的学习欲望!

——造价本191班 刘凌云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晓培老师

张晓培老师是一位非常温柔,耐心,细心的老师,在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她获得了工科组的第一名,无论是教学能力还是个人魅力,都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是一位非常尽职尽责的老师。

值此妇女节来临之际,祝愿我们可爱的张晓培老师生活愉快,天天开心~

——ALuu


undefined    

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丽萍老师

卢丽萍老师对我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位老师。在教授声乐的时候她总是非常的投入,总是会给我们“拖堂”,就是为了让她的学生们能学到更多。私底下对学生的提问也积极地回答。平时经常发我的练声录音给老师向老师讨教,她总是很耐心地听完并且给我学习方法的建议。在我受挫的时候也会鼓励我。

总之,在我们学生心中她就是一位有学识并且很负责任的老师。

——音乐本193班 杨树雨


Women's Day

情真意浓,只道是纸短情长

乘风破浪的湾大女教师们

诗心疏瀹五脏,史心澡雪精神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们是人间第三种绝色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