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办实事】学校举行“清廉+家风”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陈心妮 何沁滢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这是一只什么样的羊?”

“我知道!”“我知道!”

5月28日,学校独秀书房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当天,学校举办“清廉+家风”教职工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邀请广西第二届最美阅读推广人赵茵萍,钦州市全民阅读推广人胡晓林、博文视点金牌领读人苏碧彦三位老师分别与“湾二代”进行阅读分享。近百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在绘本《爱心树》《男孩与樱桃树》的对比阅读中,孩子们一起品味了亲情、友情。在绘本《MAMOKO妈妈看!龙的时代》里,孩子们通过找一找、看一看、说一说、玩一玩的形式充分打开了想象力;在绘本《有个性的羊》的共读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以思辨阅读的方式,一起探索了个性与共性的问题。

阅读分享会还设置了唱歌、拼图、“大手牵小手”等小游戏,双气泡导图绘制、MAMOKO小镇标志旗制作也非常吸晴。亲子间的互动,让活动现场亲切温馨、其乐融融。

“这样的活动真好!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今天活动的品质很高,湾大的孩子很幸福。”“这个活动让我们也了解了应该怎么跟孩子一起共读绘本,很有启发意义。”家长们纷纷点赞。

阅读分享会结束后,“湾二代”在志愿者们带领下参观学校图书馆的儿童书屋、综合书库等地,“湾二代”在现场拿起自己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据悉,清廉+家风”教职工亲子阅读活动是“清廉湾大”系列活动之一,由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动员广大教职工发挥好家庭第一课堂和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讲好清廉家风故事,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引导教职工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子女自强自立,营造“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环境,关爱下一代的成长,从小培养阅读习惯。(莫艺霞 龙锶锶 胡雯诗 字洳萱 摄)

阅读分享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工会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2808060 Email:gh@bbgu.edu.cn; qzxyngw@163.com(女工委邮箱)